close

  相信昨晚不少人是一邊看春晚,一邊也發著、收著拜年的短信。您發的短信是群發嗎?您收到的短信是群發的嗎?昨晚,歌手郝雲用一首《群發的我不回》把這個問題給唱了竹北買房子出來。今天早上,記者在淮安的街頭採訪,問題就兩個:您收到的短信是群發的嗎?會回嗎?
  “群發的我G2000不回,這真不是面子的問題,我只是懷念真的東西……”
  採訪中,的確有不少人力挺“群發的我不回”。市民王小姐說竹北買房,昨晚,她就沒有回覆群發的信息,只回為自己私人定製的祝福。
  “群發的多,沒有什麼內容,都差不多那種,馬上有錢票貼多一點,群發的我都不回,我只回自己發的那種。”
  朱萌萌是個90後姑娘,她很挺這首歌:“唱出了我的心聲,我對這種群發的短信都不怎麼感冒的,我就看一眼,基本上是不記得室內設計的,都太長了,我也不可能去認真的去看的。從我心裡來講我比較喜歡單獨給我編製的那種,比較有心意嘛,反正收到那種短信我心裡就特別感動,像那樣的短信就會認真的回一下。”
  也有人表示,新年祝福短信不管是群發還是私人定製的,必須得回。市民秦先生:“如果一個朋友發給你,說明他過節的時候特別對你放在心上特別在意,就是重覆的,我也不會有什麼想法。”
  鄭先生和秦先生的心理是一樣的。“收到我肯定回的,既然人家發給你,人家肯定是想著你,人家就是給你祝福,祝福你新年快樂啊,你肯定得回人家,群發的也要回的。”
  市民關先生對群發的短信的態度是並不介意:“就是感覺新年好啊、新年快樂啊、萬事如意這些啊,都是群發的,那當然有回啊,出於禮貌性啊,那自己再轉發一條,別人其他的轉發給我再扔出去這樣子。”
  孫小姐在除夕晚上自己只給常聯繫的人回了一下。“100多條吧,基本上都是群發的,今年不是流行馬上有錢馬上有房然後加幾句,還有簡單一句新年快樂,平時聯繫多的就回,平時不經常聯繫的就沒回,人家新年給你一個祝賀最起碼要回一下嘛。”
  【江蘇新聞廣播記者(南京地區FM937)朱延慶、淮安台記者羅妍】
  (原標題:您收到的短信是群發的嗎? 回了嗎?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k13dkco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